青神县卫健局举办老年健康知识讲座

2019-10-21 17:16:3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本网记者

四川在线眉山讯(本网记者)日前,为进一步加强老龄工作,深入推进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倡导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做快乐老年人,青神县卫健局邀请到市老龄健康服务中心文春莲老师到黑龙镇政府进行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黑龙镇卫生院的两名医生还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乡镇、村老协会长、老年人代表50余人参加。

文春莲老师围绕“道德文化与养生”主题,通过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博大精深的国学知识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将中老年人的养生保健知识以及自己的亲身体验分享给群众。期间适时与老年朋友交流互动,教大家做手指操,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通过讲解,使老年朋友了解到道德与健康的关系,对健康生活方式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讲解结束后,县老龄工作服务中心主任郑学敏表示,要充分发挥镇、村老协在老年人健康服务中的作用,宣讲孝文化,宣传健康养生知识,让该县更多的老人健康长寿,让更多的家庭和乐温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