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开展非遗社区实践活动

2019-10-12 17:50:4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岳华刚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岳华刚 记者 樊邦平)为贯彻落实全县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充分彰显青神非遗保护的实践和优秀成果,突出文旅融合,展现活力青神的独特魅力,10月11日,眉山市青神县2019非遗社区实践活动在国际竹艺城景区正式启动。

活动中,全长83.40米,由80余名竹编工艺大师和竹编技术人员耗时112天编制而成,需37名演员才能舞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青神竹龙和青神竹编技艺展示、展演活动吸引数百名群众观看,起到了非遗进社区实践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青神还将继续开展非遗进社区、进景区、进乡村、进学校等非遗社区实践活动。

据悉,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将于10月17日至22日举行,青神竹编作为眉山市唯一的国家级非遗项目,将参加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崇州市道明竹艺村两个主会场活动和眉山分会场10余项活动。

同时,该县还将组织青神竹龙、青神牛儿灯、青神钱枪舞、青神捻条画艺术、青神传统杆秤制作技艺、老丈母腊肉、绿众米花糖等十余项非遗技艺和传统美食参加眉山分会场展示、展演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