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农业产业发展质量 青神签约“乡村振兴贷”

2019-10-10 18:27:1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李梦瑶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梦瑶 记者 樊邦平)10月10日,眉山市青神县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信贷担保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岷江会议中心举行。四川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龙、青神县领导王盛祥、宋麒麟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副县长宋麒麟和省农担公司总经理刘文龙分别发表致辞,随后与会双方签订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信贷担保合作协议。

据悉,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重点支持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农田基础设施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村新业态。聚焦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经营主体,单户在保余额控制在200万元以内,对特别优质的主体在保余额不得超过1000万。若项目出现逾期,由当地政府、省农担公司、合作银行按约定比例,及时予以偿还,让银担两方能够打消顾虑,全力做好涉农贷款项目工作。

青神县农业产业有良好的发展基础,是四川省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强县,有“中国椪柑之乡”、“国际竹编之都”、省级农民增收新产业新业态示范县、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省级农业综合开发县等称号。该协议的签订将助推该县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的问题,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深化完善财政支农政策。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全县各乡镇相关负责人、县内各银行主要负责人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