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举办“诗韵中秋 礼赞祖国”中秋诗词音乐会

2019-09-14 16:34:50来源:四川在线频道编辑:文铭权杨芳 帅志军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杨芳 帅志军)“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党员志愿者正在跟前来参加活动的50多个孩子讲解中秋诗词。

9月13日晚,在中秋节之际,由眉山市青神县妇联主办,青神县亲子教育协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系列之“诗韵中秋 礼赞祖国”中秋诗词音乐会,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感恩砥励奋进。

俄罗斯小姑娘米兰娜的爷爷是青神人,三年前,她跟着爷爷回到青神县学习生活,她已经连续三年参加中秋诗词音乐活动,今晚,她当起了活动的志愿者。“我每年都参加中秋诗词音乐会,真是太有意义了。”米兰娜开心地说。

活动现场,传统的汉服体验让大家来了场历史的穿越,感受传统服饰的美好。在乐器大串烧环节中,同学们上台带来小提琴独奏《牧歌》、葫芦丝独奏《金孔雀轻轻跳》和古筝独奏等,现场气氛热烈。“八月十五月儿明呀,爷爷为我打月饼呀,饼圆圆甜又香啊,一块月饼一片情啊。”月饼承载着太多的童年记忆。珂颖同学为大家讲述那月饼的故事。

“《春江花月夜》孤篇横绝,最美的一首诗终于被唱成了歌。让我们跟着这首歌,轻轻地舞动,去感受音乐的美,去体会诗的意境。”在“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诗词间,汉服爱好者带来汉服秀,带给大家听觉和视觉的享受。

“秋天的秋风轻轻地吹来,那是多么好。她把月亮也吹得圆圆的。” 随后,孩子们在诗词导师团队的指导下,现场创作关于中秋的诗词,一首首文字优美、真情实感、载体各一的诗词挥洒而出。孩子们现场朗诵,自信地分享自己的作品。现场为评选出的5篇佳作进行了颁奖。

“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孩子和家长们做着中秋的五谷福包,互相佩戴着满满祝福的福包,并为祖国祈福。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一起手工制作月饼,把团圆和睦带回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