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长竹编!“青神竹龙”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2019-07-30 18:39:3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7月29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国际竹藤组织园内热闹非凡,因为在这里即将进行申报认证最长竹编舞龙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测量。

本次测量采用“宾得R202NE”型全站仪进行。竹编舞龙的起止端位置由现场认证官进行确认后,再对其长度尺寸进行多次测量,并用德国HILTI(喜利得)PDE型手持激光测距仪进行检核,确认无粗差存在后,取全站仪多次测量的长度均值作为最终结果。

竹编舞龙的闪亮登场立即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部分游客还上前与竹编舞龙来了个亲密接触,体验舞龙技艺,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本次测量的精确数据和是否能成功申报认证吉尼斯世界纪录最长的竹编舞龙,最终结果要等到8月1日正式公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