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青神90后女孩终圆从军梦

2019-07-29 16:34:1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林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林琳)今年24岁的王韵佳,在结束三年的军校生活后,被分配至武警眉山支队信息通信股。王韵佳的脸上时常都挂着笑容,记者见她时,她才从雅安参加完为期半个月的武警系统“通信比武”回来,在这个充满朝气的女孩子脸上,丝毫不见倦意。

“我爸也是一名武警,曾在祖国边远地区服役了20年,所以在我参加完高考后,我爸便鼓励我报考军校,我妈也十分支持他的想法,因为她年轻时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军人,她觉得如果我从军,也算是完成了她的一个心愿吧。”她笑着说。

2014年的夏天,王韵佳收到了来自武警工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从此开启了她的军旅生活。

谈起从军以来最令人难忘的事情时,王韵佳脱口而出的便是新兵入伍训练。“这应该是我长这么大最苦最累的时候,每每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都会回想那段日子,鼓励自己一定会跨过难关。”她说。

在部队,不只有严格的纪律,还有浓浓的战友情。王韵佳因在支队年龄较小,加之又是女孩子,大家很多时候对她照顾有加,令她很感动。远离家乡和父母亲,王韵佳时常会想念远在两千公里外的家乡。有一年春节,不能在家过节的王韵佳,给家里寄了一张手持钢枪的军装照。爸爸看到照片的时候一直叨念着说:“女儿长大了,我为她感到很骄傲。”

因出色的表现,王韵佳先后获得“标兵学员”“优秀机关干部”等称号;还因成绩优异,在学校获得了个人三等功一次。

填报数据、检查设备、核实数据……刚到工作岗位那会,为了增强业务本领,王韵佳一有时间就泡在机房看着各类数据,与仪器设备打交道,背理论和动手操作双管齐下。熟悉工作岗位后,王韵佳主动为自己定下新的工作目标,并为其发起冲锋。她出色的业务能力,经常让战友们刮目相看。“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大大的能量,别看王韵佳是个萌妹子,但是做起业务来,却像个‘女汉子’。”王韵佳的战友如是说。

“这次我去雅安参加了一个为期半个月的通信比武,与其说是比赛,倒不如说是一场交流学习。在这场比赛中,让我深刻认识到我在通信业务方面依旧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学习。”谈起对未来的军旅生涯的规划,王韵佳笑着说道,“现在社会的飞速发展,对科技方面的要求比较高,希望自己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多学习业务知识,为支队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