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青神中队许发军:投身军营 挥洒热血建功立业

2019-07-29 15:56:1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林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林琳)十二年的军旅生活即将画上句号,许发军对未来充满期待。

许发军,一名武警眉山支队青神中队的战士,今年30岁的他已经在部队待了12年了。曾参加过2008年“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先后荣立三次个人三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多次参加省市级反恐比武比赛,并荣获了较好的名次。作为一名武警战士,他保卫着一方平安,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6日,记者来到武警眉山支队青神中队的训练营地,此时的许发军身子挺得笔直,黝黑的皮肤在阳光下晒得发亮,正带领着本班的战士进行着日常的训练。

谈起自己的从军梦,许发军笑着说道,“一个是因为以前上学的时候,看了一部电视剧叫《士兵突击》,里面铁骨铮铮的军人形象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次是我认为,部队能够磨炼一个人意志品质,我希望在部队能学到更多的东西。”高中一毕业,许发军义无反顾地进了军营,一待就是12年。

回忆起成为一名战士的时候,许发军说,“才到中队的时候,我射击的时候偶尔还会出现脱靶的情况,战友看到我出现这样的情况,他们便鼓励我,但是我自己做得不好,心里也不好受,所以暗暗地在心里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个小目标、小任务,并逐一地实现它。”“体能跟不上,我就开始练体能,别人跑五公里,我就跑六公里、七公里;射击不好,我就练负重举枪,别人举五分钟,我就比别人再多举一分钟、两分钟……”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许发军不懈努力下,五公里跑成绩从刚进中队时的第15名的21分钟,到后来第1名的18分钟,从射击脱靶到成为中队射击比赛冠军,这一系列的付出与汗水,都让许发军收获成功和喜悦。

今年下半年,许发军的服役期满后,他将回到地方上,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书写自己的人生旅程。

“对军营有太多的不舍,这里承载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言至此,许发军望了望窗外的几颗行道树,眼角有点湿润,“才来的时候,那几棵树只有胳膊那样细,如今到了离开的时候,它们都有腰这么粗了,时间都去哪儿了。”

除了对军营的留恋,更多的是舍不得那份战友情。“有一次,我们班因任务没有完成得很好,我被中队的领导叫到办公室进行谈话,那会已经过了吃饭的时间,等我从领导的办公室走出来到食堂时,却看见全班的战友们都在餐桌前等我回来一起吃,我的心里有着说不出来的感动。”谈起生活中这一细节时,这位硬汉的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军旅生活弹指一挥间,许发军用了8个字形容自己的这12年——“平平淡淡、轰轰烈烈”。他解释道,“平淡是因为在我们中队上,有很多像我这样背井离乡从军的普通人,但是我们很幸运,因为我们是和平年代的军人;轰轰烈烈是因为在这12年间我对自己有过目标有过期望,并一一将他们实现了。我也有过很多经历,参加了抗震救灾,参加了反恐比武,看着自己曾经为荣誉洒下的汗水,我觉得我这12年是不平凡的一段旅程。”

“我已经做好将过去的所有成绩清零的准备了,退伍回到地方后,我还将不断地学习,继续向前,增强自己的本领,将军人优良的意志品质发挥到我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去。”面对未知的未来,许发军接受生活赋予的新挑战,眼神里充满了笃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