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开展环境污染类信访投诉件整改专项核查

2019-07-25 17:44:2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兰婷

四川在线眉山讯(兰婷)今年1-6月,眉山市青神县共收到涉及青城镇、南城镇、西龙镇等8个乡镇的12345、12369环境污染类信访投诉件80件。

为了督促并掌握办理情况,确保投诉件整改到位,7月22-25日,青神县迎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青神生态环境保护局,组成两个专门的核查小组,对所有点位逐一进行现场核查。

核查组对投诉台账的“反映内容”和“办理情况”进行现场核实,查看责任单位是否督促企业按要求整改到位、是否存在其他环境违法行为等。

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检查、询问当事人、查阅资料等方式,核查组发现,整改情况整体较好,所涉乡镇和当事人也对整改工作进行高度配合,接到信访投诉后积极主动办理,承办效果比较明显。但是,仍然存在整治不彻底、手续不规范,未正确使用治污设施等问题。

此次专项核查既是针对投诉举报件整改落实的核查,也是落实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接下来,青神县将以落实中央、省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工作重点,以此次专项核查为契机,坚持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坚持统筹推进、长效长治,努力完成环保问题整改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