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发放分类垃圾桶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9-07-24 14:47:1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肖倩

四川在线眉山讯(肖倩)为让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走进每家每户,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近日,青神县南城镇兰沟村购入1300多对分类垃圾桶,免费发放给村民,从源头上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埋在地下可以腐烂的垃圾就是可腐烂垃圾,像残汤剩饭、瓜皮果屑这些就是可腐烂垃圾,我们要放到黑色的垃圾桶里……”7月17日18时30分,在兰沟村三组的分类垃圾桶发放现场,村党支部书记赵小建手拿一对分类垃圾桶,向群众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分类垃圾桶的使用方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对分类垃圾桶由一个黑色垃圾桶、一个蓝色垃圾桶组成,垃圾桶上印有白色的字体,标注了垃圾桶应该投放哪类垃圾。当天,兰沟村除了给每户村民发放分类垃圾桶外,还发放了垃圾分类手册,帮助村民正确分类垃圾、规范投放垃圾。

据悉,自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兰沟村就致力于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在前期建设了58个覆盖全村的户外垃圾分类站,待分类垃圾桶全部分发入户后,该村将全方位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

“今天,我们带来了203对分类垃圾桶,发放给二组、三组的村民。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向其他组的村民发放分类垃圾桶,争取在8月1日前发放到每一户农户手中。”赵小建表示,从8月1日开始,兰沟村将建立垃圾分类评先评优考评机制,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每一名村民心中。

“赵书记给我们讲了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还给我们发了分类垃圾桶。我一定会号召全家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绝不乱扔垃圾,让我们居住的村庄越来越干净、整洁。”领到分类垃圾桶后,村民刘淑英高兴地对记者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