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光荣之家”荣誉牌 青神把荣誉送给最可敬可爱的人

www.scol.com.cn (2019-06-15 11:49: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覃超  

四川在线眉山讯(覃超)为切实营造起全民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近日,四川省青神县黑龙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发放“光荣之家”荣誉牌活动,以最诚挚的行动、最高的规格,把最崇高的荣誉送到我们最可爱的人或最可敬的家人身边。

用最诚挚的行动,把荣誉送到户

6月14日,天空还飘着绵绵细雨,早上7点的黑龙镇茅林村村级办公楼底楼,已经聚齐了挂村工作组和村两委干部,大家都正在认真地清点着活动物资,做着送牌仪式活动最后的准备。

时间刚到8点,黑龙镇党委书记刘欣,镇武装部长殷华清也已到达茅林村办公室。按照之前与军属家庭的约定,8点20分光荣牌将送达茅林村4组退役军人黄浩家,今天还要把97户光荣之间全部送到,时间比较紧凑。

“音乐准备妥当,音响正常!”“ “”彩旗准备妥当,可以加挂!”“ “雨具准备妥当,数量合适!”…….闻讯各项准备已经就绪,村两委顶着绵绵细雨,怀揣着慷慨激情,三下五除二,迅速完成了设备装车。准备就绪后,雄壮的军歌在巡游车上响起,震彻四方 ….小雨中,彩旗招展、军歌嘹亮的巡游车显得格外精神。

“日晒雨淋,阻挡不了我们为军属送光荣的激昂步伐!比起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付出,我们这些行动都是应该的。”谈及为何冒雨也绝不耽误约定,黑龙镇武装部长殷华清坚定地说道。

用最高的规格,把光荣暖进心

8点18分,巡游车到达了茅林村4组黄浩家门口,此时雨也基本停了。在村两委干部的帮助下,一轮大鼓摆在了黄浩院门外,村支部书记窦成义亲自当起了鼓手敲起了大鼓,浑厚的旋律、罕见的阵仗吸引了四方群众的围观。

“您们用青春和智慧书写了美丽的人生,为部队建设和驻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党、政府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您们。”鼓声停下,镇党委书记刘欣便对迎出门的黄浩母亲宣读起了荣誉贺词。

黄老太得知是镇党委书记和镇村主要领导亲自来送光荣牌,激动握着书记的手,不断地说到:“当兵光荣啊,浩娃儿你要争气呀!争气呀!”,说话间黄老太眼角竟然泛起了泪水。接过光荣牌,雄浑的鼓声再度响起,围观的群众不约而同送来了祝贺的掌声。挂村干部搬来凳子,按照黄老太意愿,将光荣牌挂在了大门口最正最显眼的地方…

“我们是共产党的干部,就是要把党的政策落实好,让这群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享受到他们应得的最高规格荣誉!这样才能让拥军爱军成为一种潮流!”谈及如此高标准地送光荣牌活动,镇党委书记刘欣说道。

据了解,为切实把悬挂光荣之家工作落到实处,黑龙镇党委政府主动把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动员全镇党员干部积极亮明身份,参与悬挂光荣牌工作,用最诚挚的行动、最高的规格,把最崇高的荣誉送到我们最可爱的人或他们家人身边。截止目前该镇共出动巡游车13台次,10名党政领导分片对全镇各村(社区)进行了全覆盖走访,在挂村干部和村两位的配合下已完成了510户近70%的光荣之家荣誉牌悬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