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中职校100师生旁听法院庭审 禁毒教育“零距离”

www.scol.com.cn (2019-04-16 11:20: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进贵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进贵)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4月15日,青神中职校100多名师生走进法院,旁听一起贩卖毒品罪案件庭审全过程,“零距离”接受禁毒法治教育。

师生旁听一起由青神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审判长刘跃红公开开庭审理的贩卖毒品案。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质证、法庭辩论及被告人最后陈述,法庭择日宣判。被告人娄某、王某在庭审中自愿认罪、悔罪,且表示:“希望旁听人员以我为例,不要接触毒品,既伤害自己,伤害家庭,危害社会,终将被法律制裁”。

期间,法官还向旁听庭审的师生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让广大师生了解吸食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防毒、毒品犯罪的相关刑罚等内容,从思想上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同时倡议广大同学争做禁毒宣传员,把禁毒知识宣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法院通过变庭审为“课堂”,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达到了“审判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效果,让旁听庭审师生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与威严,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应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养成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的好习惯,做一个遵纪守法、德才兼备的好学生!”

据悉,为将庭审评查活动深入开展好,当日该院还邀请了部分单位代表观摩庭审参与评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