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教体局召开2019年宣传工作暨舆情应对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4-12 18:37: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希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希)4月12日下午,青神县教体系统2019年宣传工作暨舆情应对培训会召开。全县各学校(单位)分管行政、信息员和局机关信息员共50余人参会。

会上,该县新闻中心副总编宋美志以《如何做好新闻舆论》为题进行了新闻稿件撰写和舆情应对方面的的专题培训。他围绕新闻稿件采写的五大载体暨消息、通讯、评论、特写、分析性报道,逐一介绍各自的功能和写作技巧,并通过列举大量实例素材,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会议还针对教育工作的特殊性,进行了舆论应对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专业素养和获得感。

会议对2019年全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作了全面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讲好教育故事,传好教育声音,树好教育形象。各学校要切实加强对教育舆论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为做好全系统新闻宣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各学校、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自我差距,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突出整体平衡,加强报送力度,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落实管理问效,关注信息通报,加强信息员的自我提升。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18年全县教育信息宣传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