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公安健全警务协作机制 助力“迎庆1号”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4-11 16:21:3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詹怡娜  

四川在线眉山讯(詹怡娜) “迎庆1号”行动中,青神县公安局不断加强与周边毗邻地区公安机关协作交流,探索建立部门联动、打击联手、治安联防、事件联管、信息联享、网络联控的警务协作新机制,有力助推专项行动纵深开展。

构建工作格局

积极与相邻的东坡区、仁寿县、井研县、乐山市中区、夹江县等地公安机关,就边界警务、扫黑除恶等工作争取支持、达成共识,形成加强警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保边界平安的良好格局。县局刑侦、治安、国保、经侦、网安、指挥中心等部门,结合自身业务,在专案侦办、查缉布控、情报研判、禁赌治乱、线索摸排等领域与毗邻地区公安机关深入合作,建立“六大警种”一体化协作机制。

积极推动边界毗邻区县公安局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各自辖区治安情况,尤其是扫黑除恶工作成果和经验,不断完善黑恶势力人员核查、警务联动、线索摸排等机制,创新跨区域联动新局面。

提升协作效能

按照情报主导警务、引领实战的原则,紧盯重大事件预警、涉黑线索查证、敏感信息核查等环节,推动情报集约化、一体化、协作化。

设置治安卡口,对边界地区重大刑事案件需要协查的,指挥中心同步启动扁平化指挥机制,派出所、交警队等协作单位先行布控、先行处置、抢抓战机。通过信息互通,在案件侦破上与周边兄弟单位密切协作,行动中通过周边区县配合,先后破案5起,抓获嫌疑人员9名。

筑牢协作根基

突破地域限制,遇有重大活动、专项行动期间,加强与周边地区警务协作,联手整治边界地区社会治安问题,挤压违法犯罪活动。

重点加强与周边地区情报信息研判,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通过信息平台快速发布协查通报,发布嫌疑人和嫌疑车辆图像,减免中间环节,提升情报时效。

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容,深化合作内涵,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到其他地区学习经验、交流心得,邀请周边兄弟单位、县直部门、“两代表一委员”进警营,对社会治安难点问题、案件管辖、案件移交、案件分流等问题探讨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