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公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有力助推“迎庆1号”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4-11 16:20:0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文)“迎庆1号”行动冲刺阶段,青神县公安局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强化队伍教育管理,最大限度激发队凝聚力、战斗力,有力助推专项行动决战决胜。

落实措施严管队伍

切实把严格队伍管理作为提升队伍战斗力的有效途径。要求全体民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省厅从严管理队伍六项规定,严查、严管、严防队伍风险点各个重要环节。同时,各部门扎实开展“六必谈六必访”工作,对民警、辅警思想动态、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全面“体检”,对存在“问题”的民警及时有针对性的进行谈心谈话、走访座谈等形式解决问题,关心关爱困难民警和“双警”家庭,及时跟进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把温暖和关爱送到基层一线,切实解除参战民警的后顾之忧。行动期间,共帮助民警解决家庭具体困难4件,协助民警家属就医3人。

培塑典型加强宣传

要求各部门积极深入挖掘基层一线素材汇集上报,县局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采访,及时捕捉广大民警安保维稳工作中的闪光点,广泛宣传各个层面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感人瞬间,全方位展示青神公安新担当新作为。利用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宣传基层先进事迹与好人好事,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对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加强表彰奖励力度,进一步提升民警获得感和职业荣誉感,激发全员战斗意识,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展示新面貌、弘扬正能量,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从优待警激励士气

要求局属各部门合理安排民警作息时间,关心关注民警身心健康,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县局协调卫计部门畅通医疗 “绿色通道”,确保负伤、患病民警和辅警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部门负责人及时掌握民警思想动态,确保全警有最佳状态、最强战力。各分管局领导和政工部门深入基层关心关爱一线民警,将组织的关怀带到基层,坚持“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理念,为一线执勤民警依法履职担当提供法律保护,坚决维护好、保障好参战民警的履职权利和工作热情。行动期间,共看望慰问因作因病住院民警5人次,落实了1名辅警因公负伤工伤保险事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