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中职校举行“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www.scol.com.cn (2019-04-11 16:12: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万建恩 周游  

四川在线眉山讯(万建恩 周游)今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和能力,4月11日上午,青神中职校诚邀县委保密机要局局长姜兴云到该校进行《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主要从《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国防法》三个方面展开。姜兴云局长从案例视频娓娓引入,讲述了国内外国家安全机关的建立和发展情况,讲明了国家安全工作的目的、任务和重要意义,并深入解读了《国家安全法》的具体内容,使法律条款生动化。同时组织学习了《反间谍法》规定的公民及组织维护国家安全的七项义务及《国防法》等有关法律。教育学生要知法、用法、守法。

学完之后,师生们展开集中讨论,纷纷表示,在国家安全面前,一定要时刻警惕,积极向周边的亲人、朋友普及国家安全知识,牢记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苗头,及时向老师或学校报告,也可直接拨打“12339”举报电话,向国家安全机关反映,坚决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防患于未然。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法治宣传深入人心,增强了师生对国家安全教育的认知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培养了师生自觉投身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反间防谍、反窃密防泄密钢铁长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