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语言礼仪” 青神实验小学一、7班娃娃齐上台

www.scol.com.cn (2019-04-10 14:34: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郭燕萍  

四川在线眉山讯(郭燕萍)4月8日,青神县实验小学第八周朝会仪式上,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登上了舞台:“我们是实验小学一七中队的少先队员,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寻找身边的文明达人。”原来,一年级七班的56个孩子及家长正以生动形象的节目表演,展示学校礼仪校本教材的“语言礼仪”主题。

孩子们以自信大方的仪态、诙谐有趣的人物对话、逼真夸张的表演再现了公交车上提醒司机开车时不打电话、就餐排队插队引争执、孩子互相道歉化解矛盾等情景,结合朗朗上口的儿歌,让大家明白了“生活处处有交谈,注重礼仪是关键”。

两千多师生饶有兴趣地听着,看着,欣赏着,明白了讲究语言礼仪的重要,人人争做实小文明达人,让文明星火代代传。

长期以来,青神实验小学秉承“好习惯、好身体、好学力奠基生命底色”的“三原色”办学理念,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立德树人”在学校落地生根,潜移默化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血脉,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形成良好新风尚。此次一年级七班班级展示不仅展现了班级风采,而且生动诠释了礼仪校本教材的“语言礼仪”内容,还创新了朝会形式,收到很好的教育效果,真可谓一举多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