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公安加强旅店业管理

www.scol.com.cn (2019-04-09 17:14: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梦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梦琳)“迎庆1号”行动中,青神县公安局以加强旅店业管理为重点,不断强化举措,不断提升辖区旅馆业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

强化宣传教育。实行每月1次集中辖区业主及从业人员开展法律宣传,普及《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规定,增强守法意识。现已开展培训2次,受教育人员达80余人次。通过定期通报、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及以案释法等形式,对业主及从业人员开展宣传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实名登记制度的重要性和违反相关法律应承担的责任和后果,自觉遵纪守法。对各旅店及从业人员开展法律宣传服务6次。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旅馆业进行明查暗访6次,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隐患,现场督促整改,让业主及从业人员时刻谨记法律规定,避免出现“无证住宿”“一证多人住宿”“非本人身份证件住宿”等问题,杜绝“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案件。

强化源头管理。要求经营场所建筑物必须通过建设和消防部门验收,必须配齐配全安全设施设备,必须按要求安装监控摄像设备,必须安装旅馆业治安管理系统,必须建立健全治安、消防等安全制度。与辖区旅店业业主逐一签订责任书,实行日常评定与集中评定相结合、查阅资料与实地考查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结合,以管理制度是否健全、责任是否落实、治安方面是否存在隐患作为对旅馆业追责依据。

拓展管理平台。将辖区旅馆业主纳为在线成员,每周通过微信群向业主发布相关法律法规、通知、通报和日常防范要求,规范各宾馆旅店经营行为,现已发布相关信息30余条。与各业主积极开展交流互动,实时掌握辖区治安形势,全面做好辖区旅馆业防范与管理,形成日日有交流,截至目前,辖区派出所共计回复日常咨询达20余条。充分利用辖区派出所与旅店业主之间的微信群,为辖区旅馆业及广大群众提供服务。旅店业主在经营中遇到未携带有效证件的旅客住宿时,通过旅店微信群与民警联系,民警及时核查并快速提供“电子身份证明”,减少旅客往返派出所环节。

强化联动协管。与工商、税务、卫计、环保等站所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和协调配合机制,针对辖区旅店存在的突出问题适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与学校、重点建设单位等部门联系,加强对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的教育疏导,自觉落实实名住宿。民警不仅在各旅店设置温馨提示,还通过民警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在交通安全服务站路面执勤宣传住宿旅馆业必须提供身份证明的规定,同时对违法违规使用居民身份证的违法性和危害性进行告知,让辖区群众自觉养成入住旅馆出示证件的习惯。一方面,派出所组织各辖区旅馆业之间开展业务交流,相互学习提高“旅馆业治安信息系统”应用和实名录入的操作技巧。一方面,在责成各旅馆业主对从业人员落实实名住宿登记行为进行督促的同时,组织各旅馆业之间相互进行监督,防止监督空档出现旅馆业落实相关规定时心存侥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