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黑龙派出所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www.scol.com.cn (2019-04-09 17:11:2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奕杰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奕杰)“迎庆1号”专项行动中,青神县公安局黑龙派出所针对辖区重点企业多,安全监管难度大的具体情况,结合专项行动总体要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积极宣传,有力确保了辖区平安稳定。

层层压责任。该所认真研究、周密部署,细化方案,构建了分类负责的责任机制。制定了细化的工作方案,实行倒查追究责任制度,把安全责任分解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人员,切实做到职责层层分解,监督环环相扣。同时,所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片区、挂联企业安全监管工作督促指导力度。采取实地调查和暗访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民警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依托明查暗访对单位企业非法行为、违法行为、重大隐患整改等进行重点督查,确保安全监管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强化监督查处。积极参加全县烟花爆竹焰火燃放安全和危爆物品管理工作会。积极与烟花爆竹批发企业、烟花爆竹零售摊点、民用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单位的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交流探讨,指导各负责人和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该所与辖区内涉枪、涉爆、涉危单位分别签订了责任书。联合辖区安办力量,对民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进行不间断拉网式排查整治,对拉网式排查中发现安全隐患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并组织“回头看”,切实督促整改到位,对存在隐患较大的切实按照相关规定报县局进行处罚或吊销许可证。联合交通运输、安监、旅游等部门,对辖区运输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对客运车辆、危爆物品运输车辆安全状况开展全面排查,进一步夯实营运车辆动态监管措施。联合消防大队对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单位的安全检查,督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营造宣传氛围。在民警走村入户的过程中,结合“一标三实”采集,采取集中宣传与分散宣传相结合、典型案例宣传与安全知识、法律宣传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宣传发动,倡导群众自觉遵守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对重点单位向企业工作人员宣传安全生产的知识,提醒企业员工在生产各个环节严格执行操作规范。通过青神公安微信、微博和掌上青神、锦绣青神广泛开展新媒体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召开座谈会,摆放宣传展板等开展传统宣传活动,力争做到家喻户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