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公安强化党建引领 深入推进“迎庆1号”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4-08 18:39:4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曾文  

四川在线眉山讯(曾文)在“迎庆1号”专项行动中,青神县公安局坚持党管一切原则,坚持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以强化党建引领为抓,建强公安基层战斗堡垒,为行动取得实效打牢基础。

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

每半年组织民警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每年组织民警开展参观红色基地、重走红军长征路、传承红色基因大讨论等多种形式的党性提升教育。

各支部也先后组织党员民警到红色西山开展了缅怀先烈、忠诚信仰主题党日活动。每年组织开展红色演讲、红色汇演、红色征文、红色书画摄影展等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警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打造“最强信念”。

积极开展争当“六大先锋”活动

围绕治蜀兴川战略部署,围绕市公安局工作思路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该局党委将于年底前组织开展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先锋、维护社会稳定的先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先锋、倾情服务的先锋、执法为民的先锋、“两学一做”的先锋等“六大红色先锋”评选活动。

坚持以模范为标杆,引领全局坚持民意导向,充分履行公安职能,不断改进公安工作,增强服务本领,创新服务载体、提高服务质量,在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方面取得新突破,着力打造“最强服务”。

坚持党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绝对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扫黑除恶工作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专项斗争中的主力军、专业队作用,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成效。

做实“最强支部”和“最纯队伍”两大工程

以落实 “七个基本”为重点,以创建“五星级”党组织为目标,对标达标。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报告、读党章、守初心、谋发展”活动。坚持县委中心组学什么,县局党委中心组和各党支部“三会一课”就重点学什么。

教育引导全体民警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坚定政治属性,强化基层公安党组织政治功能,着力打造“最强支部”。

从硬件建设、制度建设、软件建设等方面不断规范完善基层公安党建工作,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公安机关中打响品牌。

坚持把作风建设贯穿始终,制定出台了《民警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制度》《民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健全完善了《青神公安13条铁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把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制定并落实好《青神县公安局各部门岗位风险点防范整治措施》,教育引导全体民警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坚持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落到实处,做到公安工作与从严治党“两手抓”,行使权力和责任担当“两手硬”,严管和厚爱“两结合”,着力打造“最纯队伍”。

健全“三大机制”

健全党建工作层级责任机制,构建了党委书记亲自抓,党委副书记协助抓,党委班子成员齐心抓,政治处指导抓,县局纪委监督抓,各党支部具体抓的全局党建工作格局。

健全党建信息化工作机制,抓住青神“智慧党建”项目建设契机,依托智慧党建手机端、电视端两个平台,用信息化开展教育培训、制度化管理和考核评比。

从党建知识知晓情况、党员队伍管理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智慧党建平台信息维护更新等方面对各支部和各支委委员开展定期综合考核评定。健全党建任务清单机制。

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青神公安实际,细化分解任务清单,明确各支部每月、每季度、每年需要完成的任务和标准,着力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