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城关派出所强化寄递物流业管理

www.scol.com.cn (2019-04-08 18:35:1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英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英)在“迎庆1号”行动中,青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针对全县各寄递物流业基本上集中在中心城区,服务站点较多的,管理职责主要由辖区派出所负责的情况,充分履行公安职能,不断加强行业管理,助推行动取得实效。

强化部署宣传

与县局治安大队共同联合寄递行业相关主管部门专题研究行业整治过程中所涉法律问题,汇总执法条款和管理依据,按照“能处理的一律从严处理,能处罚的一律顶格处罚”的原则,在执法管理过程中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于用法,实现执法有据,切实提升法律震慑力。

主动担当,在中心城区全面开展危爆物品寄递物流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主动配合邮政、安监、工商等部门履行好职责。与企业业主逐一签订责任书,并通过发放公开信、会议座谈、上门走访等方式,使其知晓权利和义务。对于违反实名登记、收寄验视规定的寄递企业及从业人员,明确告知其违规情形,对屡教不改的,加大处罚力度,增加企业违法成本。

强化整体联动

坚持群防群控,整合执法力量,形成公安、邮政、工商等部门同步响应、主动协作、联管联动的集约执法工作模式。明确相关职责,规定寄递行业每月开展1次以上集中清查,其他时段由各主管部门按照自身职责实际,主动开展常态化巡查与抽查活动。

加强与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邮政、公安、工商及交通等部门参与的专项治理行动小组,定期开展联合检查执法,采取抽样检查、开包验查、案件倒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主动作为,督促企业自觉遵守安全管理法律政策,落实收寄验视、实名登记等制度,发挥好在规范市场行为等方面的监督作用,共同肩负起寄递行业整治的社会责任。

强化规范管理

选取部分物流服务网点为整治试点,按照寄递业统一规范标准建设与管理,实行业主自我管理与政府主管部门督导管理相结合的运营模式,攻克寄递企业管理粗放式的难题。

积极参与县内各寄递企业成立的行业协会,指导制定寄递行业公约,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将辖区内的寄递企业根据收寄制度落实、单位内部治安保卫等不同制度及自我管理落实情况,划分为绿色“放心类”、黄色“关注类”、红色“严管类”三种类型,并采用截然不同的管理模式与检查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