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点”促“四心” 青神公安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www.scol.com.cn (2019-04-03 18:32:5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李松晟  

四川在线眉山讯(李松晟)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在“迎庆1号”行动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新期盼,着力从“四点”促“四心”,有效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突出维稳“重点”

化解矛盾纠纷,让群众“顺心”

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迎庆1号”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多次召开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及时研判不稳定因素,建立应对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做到一事一档一策,坚决不留死角。

开展集中攻坚。重点对110接处警工作中各类民事矛盾纠纷、涉众型案件等敏感苗头进行全面梳理,深挖细排,及时会同政府相关部门跟进工作,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解决”,依法妥善处理。

夯实维稳基础。加强与政府综治部门、街道社区、司法所等相关单位部门联动,全力将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排查并化解在基层。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固化应急处置力量,有效预防突发性群体事件。

突破打击“难点”

形成高压态势,让群众“放心”

打击重大犯罪活动。该局结合“扫黑除恶”、“迎庆1号”等专项活动的开展,强化打击犯罪活动,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高其满意度。今年以来,破获刑事案件16起。

组织错时警力巡逻。为辖区内盗窃案高发时间段,该局组织警力实施“错时、实时、及时”的24小时分段式巡逻,通过案件分析盗窃高发时间段及地点,对地区进行有重点、有目标的错时巡逻,提高居民见警率,最大程度上做好社区治安巡防工作,起到维护辖区,稳定民心的作用,确保群众满意度不降低。

做好回访沟通工作。该局要求110接警台和辖区内各派出所实行“双回访”工作制度,确保实现“电话回访、认真倾听、总结登记、改进自身”,对于可能引起群众对公安机关误会的案件,需要做好回访沟通工作,对于引发警民争端、政府公信力降低的案件,需要及早登记总结,上报该局领导,及时快速高效地给予批复。

突击治安“乱点”

消除安全隐患,让群众“安心”

强化治安乱点整治。认真排查全县突出治安问题,重点对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清查整治行动,发现苗头,立即打击。

强化重点单位监管。对关乎民生利益的电力、供气、供水等企业单位,会同政府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排查梳理并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活井然,安全有序。

强化消防隐患整改。持续深入开展消防隐患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对易发生群死群伤及火灾事故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群租房、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城乡结合部以及小旅馆、小餐馆、小商店、小网吧等场所进行重点检查,狠抓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切实预防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突显宣传“亮点”

营造浓烈氛围,让群众“暖心”

树立“既要埋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的宣传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形成“人人都是宣传主体、事事都有宣传亮点、时时都有宣传时机、处处都成宣传窗口”的工作氛围,切实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加强警媒协作。

建立新闻发布(通气)常态机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和公安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全方位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努力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支持公安工作。

优化宣传内容。积极策划宣传主题,围绕当前公安工作重点策划系列报道,针对群众安全防范需求编制宣传单、宣传手册,制作专题宣传片,讲解现实案例,普及防盗、防诈骗和交通等安全知识,提升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加强警民联系。走进企业、村社、学校开展宣传活动,综合采取设置宣传板、分发宣传单、有奖问答等方式开展宣传,在互动中拉近警民距离,增进群众好感。今年以来,共进入学校开展法制宣传10余次,进村社宣传共计20余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