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 青神中职校为学校德育工作添活力

www.scol.com.cn (2019-04-03 17:01: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周游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游)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的实施纲要》,切实加强学生道德建设,深化学校德育工作,青神中职校三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创新职业学校德育管理理念、提升学校德育管理水平,引导学生树立理想信念,培养良好习惯,提升综合素养。

加强诚信教育 提高学生文明素养

建立诚信教育长效机制,以学生不说谎话、不抄袭作业、诚信考试、明礼守纪、拾金不昧等日常规范和道德要求为切入点,利用国旗下演讲、课间广播、主题班会、板报等形式,分享诚信故事、诚信名言,观看诚信视频影像,开展自我行为反思,多形式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培养学生“诚信”优良品质,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

加强守法教育 弘扬学生浩然正气

坚持“依法治校”、“依法执教”,努力构建法治校园、和谐校园。坚持普法教育进课堂、进校园、进头脑,深化警校共育,邀请法院、派出所警官深入学校开展法制教育讲座,利用集会、学校网站、微信、宣传橱窗、电子屏等进行宪法、教育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学生树立法治意识,争做学法、知法、用法、护法的合格公民。

加强感恩教育 夯实学生立身底气

开展国旗下讲话、收集温馨照、算算亲情帐、讲亲情故事、写感恩书信、办感恩主题板报、进行感恩朗诵比赛、唱《感恩的心》等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帮助青少年找回感恩的心,让学生在生活中蓄情,学会知恩、感恩、报恩。做实家校共育,教师、家长携手,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做学生榜样,教会学生从“受爱”到“施爱”,从知恩到报恩,逐渐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成为知恩图报,心存博爱的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