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 青神公安全面推进“迎庆1号”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9-04-01 15:33:1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梦琳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梦琳)“迎庆1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紧紧围绕省厅、市局要求,以“打击犯罪、强化防控、重点整治和宣传发动”等四个方面入手,落实“四个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专项行动稳步、有序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县局共破获刑事案件9起,治安案件10起,刑事拘留10人,行政拘留24人,取保候审5人。

聚焦犯罪强打击

全力提升治安掌控度

重点打击民生性“小案件”。该局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群众反映最强烈、案件最高发的入室盗窃、盗窃摩托车等“民生性”小案件作为第一打击重点,强化研判经营和案件串并。

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该局始终坚持把打击涉黑涉恶犯罪作为贴近民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无论是拆迁领域内的黑恶势力案件、还是因经济纠纷、民间纠纷等引发的寻衅滋事等案件,都坚持严打态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既有效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也维护全县和谐的治安环境。

严厉查处网上逃犯。县局采取针对性追逃措施,对逃犯及其关系人的轨迹进行研判分析,开展研判经营、核查抓捕等工作。同时,采取法律宣传、政策攻心、教育感化等有效方式,积极开展劝投工作。行动中,县局抓获网上逃犯2人。

瞄准重点强防控

全力提升公众安全感

开展密集巡守。该局根据警情特点,每日安排特巡警大队、城关派出所、机关民警包时包段开展巡逻,日均路面投放巡防力量70余人,各类巡防车辆20余辆,全部实行闪灯巡逻。确保群众在中岩广场、财富中心、成艺大学等重点地区形成密集防护。

加大交通安全监管。该局按照“逐车检查”的要求,对大型公路客车、大型旅游客车、危险货物运输车等“两客一危”车辆检查,确保全部达到99.5%以上;集中开展酒驾、超载等违法行为统一查处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交管大队组织开展酒驾醉驾毒驾专项整治,检查各类车辆500余辆,查处饮酒驾驶违法行为5起。

加大危险品监管。加强对辖区5家涉危企业排摸,详细了解涉危物品库存情况和值班值守安排,指导涉危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及时督促限期整改隐患1处;引导社会面安防触角由中心城区、中心镇向小集镇、农村延伸。重点布控管理小、散、远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涉危涉爆企业、流动人口聚集地等区域,做到100%在册在管。

立足共治强宣传

全力提升全民知晓度

立足自有阵地抓宣传。坚持“小投入、大产出,小阵地、高收益”的原则,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利用橱窗、展板、横幅、标语、卡片、海报、广告传单等群众触手可及、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通过违法成本核算、防范预警提示等,大力开展法制宣传和警务提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借力传统媒体抓宣传。紧紧依靠新闻媒体的支持和合作,保持本地电视台宣传力度,加大中央省市主流报刊公安稿件投放量,跟踪报道警营中的好人好事,全面提升青神公安的宣传力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共被中央级媒体刊播1条,省级媒体刊播36条,市级媒体刊播55条,中国警方在线官方微博1条,网络媒体刊播103条。

拓展新型媒体抓宣传。紧盯微信、微博、互联网、手机报等新型媒体,通过“传统+新媒体”的融合,“做宽”公安宣传,开展立体化传播。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快、推送面广的优势,适时发布社会治安信息,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有力助推公安工作。截止目前,依托青神公安、锦绣青神等微信微博平台推送信息200余条,阅读量达75万余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