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黑龙镇:“回头看”促河长制变“河常治”

www.scol.com.cn (2019-03-25 17:52: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覃超  

四川在线眉山讯(覃超)“河长制工作就是要敢于自我加压,舍得下功夫,舍得花心思,工作成效才能更加明显”,3月25日,青神县黑龙镇副镇长陈建六在全镇河长制季度工作会上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要求。

为有效推进全镇河长制工作,打造岸绿水清的美丽家园。2019年新年伊始,该镇河长办便对全镇河道治理情况进行了新一轮摸底调研,将各村所辖河段存在的问题和整治意见进行了收集整理。三月初,在镇党委的统一安排下,各河段组织巡河员、清河员以及党员志愿者等利用半个月时间对全镇各河段进行了拉网式清理。

“拉网式清理成效明显,但我们还要善于回头看,切实提升各河长、巡河员履职意识,巩固清河成效,让河长制变成‘河常治’。”谈及河长制回头看的初衷,镇党委书记刘欣说道。

据了解,自3月18日启动全镇河长制工作“回头看”以来,镇河长办严格参照中央、省、市、县环保督查要求,组织全镇党委班子对辖区河流进行了全覆盖集中查访,督促镇村河长、巡河员、清洁员将河长制工作高标准落到实处。

在为期五天的“回头看”工作中,全镇共发现并解决问题17处,约谈教育相关责任人2人次,以镇党委名义组织人员力量对长达2600米的重点河段进行深度清理和疏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