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 青神中职校加强学生法纪教育

www.scol.com.cn (2019-03-22 14:47:3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周游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游)为做好2019年“法律进学校”工作,青神中职校三措并举加强学生法纪教育,增强学生法制观念,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加强宣传 多维度“普法”

举行“青神中职校2019年学生法纪教育”主题教育月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召开行政会、教师会、学生会,专题传达学习“2019年青神县教体系统学校安全专题整治工作会”精神。通过主题校会、校园广播站、黑板报等多种途径开展法律常识宣讲,增强学生法制意识。

活动引领 举案例“说法”

开展《法在我心中》征文比赛,评选优秀法治文章10篇;举行法治主题班会1次、开展德育知识竞赛1次、学生模拟法庭1次、观摩法院庭审1次,每学月开设法治教育二课堂活动2次,帮助学生内化法律知识:邀请法治辅导员到校开展《增强法律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中职生》为主题的法律知识专题讲座1次,结合学生身边的案例开展《远离校园欺凌》大讨论活动1次,“以案说法”,加强警示。

加强督查 重行动“遵法”

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600余份,细化落实安全责任。组建校园纠察小分队,坚持早、中、晚“一日三巡”,排查制止校园欺凌现象。每学月联合辖区派出所、综治办,学校各处室配合参与,开展4次教室、学生宿舍违禁物品排查收缴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学校团委设置心理咨询室,开展“问题与挫折解决方案训练营”拓展活动,邀请心理咨询老师对违纪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行为劝导,帮助学生明辨事非,及时化解消除矛盾隐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