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中职校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26 10:58: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周游  

四川在线眉山讯(周游)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增强全体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青神县中职校多形式开展“扫黑除恶”活动。

学校邀请该县派出所所长张勇宽到校进行“扫黑除恶”的专题讲座,明确此次扫黑除恶斗争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讲座中,张勇宽警官结合中职学生实际,以具体案例为切入点,通过以案释法、以事说法,结合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校园欺凌以及教师遵章守纪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全体学生学会自我保护,提高法律意识,争做新时代优秀中职学生。

同时,将扫黑除恶融入课堂,集中学习《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宪法》等法律,结合《中职生一日常规》、《三禁两不》等常规展开普法教育,提升师生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

此外,学校还组织学生开展《扫黑除恶》主题班会,并通过张贴宣传画、LED显示屏、国旗下讲话、班会课、微信、QQ群、宣传栏、校园广播、主题板报等形式宣传扫黑除恶,全方位加强宣传引导,以形成一股强有力的扫黑除恶的劲势,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全方位、无死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