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推广大使梁勇杰莅临青神中学考察指导

www.scol.com.cn (2018-12-21 17:25:4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平)12月18—20日,世界橄榄球协会官员、香港橄榄球推广大使梁勇杰先生莅临眉山市青神县青神中学,考察指导该校橄榄球运动,受到全校师生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梁勇杰先生对该校开展橄榄球运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橄榄球运动起源于英国,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运动项目之一。虽然是一项集勇敢、智慧和高体能对抗的球类运动,但触式橄榄球完全适合中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在一个相对偏远落后的革命老区县,还有这样一所高中全面推进橄榄球运动,有这样一群学生和老师醉心于这个运动,我感到吃惊,这在四川甚至西南地区好像是第一次听说。了不起!”

校长兰志祥介绍说,学校推进这项运动的目的,一是锻炼学生身体,二是帮助学生特长发展考个好大学,三是我们最看重的,就是这项运动能磨炼学生品质、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

对此,梁先生表示非常赞同,他说,这是一项集速度、力量、灵巧、冷静、智慧和协助配合为一体的综合性体育项目,具有很高的趣味性和观赏性,有利于学生身心成长。他建议学校,软的方面可以将橄榄球运动的核心精神(正直、热诚、团结、纪律、尊重)与学校传统文化相融合,硬件上建个相对标准的训练场地。

在观看课堂后,梁先生对老师们说,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教学内容要有区别,课堂要更生动有趣,要想办法调动学生的运动兴趣,更要有意识循序渐进地让同学们体会到橄榄球精神……

在训练场上,梁先生不仅向校队队员们示范、讲解,还一对一地亲自指导动作技巧。听到队员们在议论参加全国赛的情况,他指点大家在训练和比赛中要充分发挥自身的长处,要在速度、灵活和技能技巧上下功夫。

梁勇杰先生还参加了青神中学涂加林奖学金(橄榄球运动)颁奖大会,为3个获得一等奖的同学(1个入选“国青队”、2个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颁奖。会上,梁先生表示为促进青神中学橄榄球运动再上新台阶,他将竭尽所能;并祝愿该校在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认真锻炼,真正成为志向高远、团结友爱、勇于拼搏、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现在为自己为学校争光,长大为社会为国家尽力。

短短三天,梁勇杰先生参加座谈会、进课堂看上课、下场地指导师生……他的认真、敬业给全校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个身影、这份精神必将成为青神中学一笔极其宝贵的财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