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启动“青神名匠”培育计划

www.scol.com.cn (2018-12-05 11:15: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兰小燕 余毅  

四川在线眉山讯(兰小燕 余毅)12月5日,记者从眉山市青神县人社部门获悉,为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充分发挥技能人才重要作用,推进全县机械产业高质量发展,青神县决定在全县机械领域实施“青神名匠”培育计划。

根据该计划,青神县从2018年起,按照“公开遴选、跟踪培育、择优选拔、动态管理”原则,遴选培育从事机械产业研发、生产、加工的高技能人才,每3年培育30名,培养造就爱国奉献、创新突破、追求卓越的优秀技能人才。培训采取集中培训、技能提升、技艺传承、交流学习等方式,确保集中学习不少于2天,入企入校理论培训不少于20学时,指导所在企业学徒不少于2名,参加或观摩技能大赛、技能比武活动不少于1次。

在一个周期内,通过培育,选拔表扬“青神名匠”10名,并进行为期一年的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其在机械行业的创新传带和示范引领作用。对期满考核合格的“青神名匠”,一次性奖励每人6000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