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不赡养高龄母亲?青神“流动法庭”来撑腰!

www.scol.com.cn (2018-11-30 16:08:0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琼穗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琼穗)11月30日,记者从眉山市青神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该县人民法院在河坝子镇杨店村村委会公开审理一起朱某6兄妹赡养母亲罗某纠纷案件。

据悉,原告罗某某今年87岁高龄,老伴已经去世多年,现有六个子女,罗某某年老体弱,没有劳动能力,没有收入来源,罗某某自1992年起一直随三儿朱某甲居住,由其儿媳季某某长期照顾。

2018年2月原告罗某某摔伤后,因住院医疗及护理等问题,原告罗某某的六个子女无法就老人的赡养问题达成一致意见。经村社干部多次调解,并于2018年7月19日达成协议,约定由六被告每月轮流护理原告各5天,若不护理则每月支付护理费500元。但从2018年8月起,5名被告拒绝护理原告,且未尽其他赡养义务,原告遂由被告朱某甲之妻季某某护理至今。无奈之下罗某某通过申请法律援助向法院提起诉讼。

考虑到当事人罗某现年87岁,且腿脚不便无法行走,县法院决定将“流动法庭”搬到杨店村村委会,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以案说法”。最终,法院判决由朱某6兄妹共同赡养母亲罗某,实行轮流护理。

一堂生动形象、发人深省的巡回法庭乡村开庭,不仅是为了方便群众旁听,也是在将孝顺老人、赡养老人的理念灌输给每一位群众,用群众听得懂、看得见的方式解决纠纷,争取类似的“三养”案件越来越少,懂理明法的群众越来越多,基层工作越做越扎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