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意识 育三观 青神中学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www.scol.com.cn (2018-11-26 12:34:2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平)立德树人,根本就是抓好学生的思想,为祖国的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近年来,眉山市青神县青神中学党总支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注重学生意识,育好学生“三观”,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一是开设校本课程,挖掘青神革命老区红色元素,编写《西山起义》教本,传承西山革命精神。二是外出活动,清明节到烈士陵园祭英烈,到红色西山听革命前辈讲述毛慈影等闹革命的故事,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回顾党的艰苦奋斗史,增强学生爱党爱国和感恩意识。三是依托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日、十一国庆节等节点活动,坚持对学生进行党的早期知识教育,着力培育优秀青年学子,启迪思想,筑梦树人。

文化引领,树立正确导向。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魂,传承崇蚕尚本、励学笃行的青中文化。学校长期坚持一个理念——优质教育、特色发展;关注两个目标——学生成才、教师成功;抓实三个行动——关注课堂,抓教育;关注操场,抓锻炼;关注食堂,抓习惯。通过显性文化和隐形文化同抓共育,让“每一面墙壁都说话,每一个角落都育人”。通过“青春万岁,祖国万岁”“我的青春,我的梦”“中国少年说”和“中国诗词大会校园选拨赛”等主题活动,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艺术浸润,点亮学生梦想。

成立学生足球队、篮球队、田径队、体操队、橄榄球队、文学社、舞蹈队、书法社、合唱团等10多个社团,广泛开展迎新书画展、校园足球和篮球联赛、田径运动会、艺术节、创新作品展等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发挥学生特长,引导学生个性成长,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