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如一日 青神校园多措并举做好国防教育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10 15:54: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平)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眉山市青神县青神中学党总支部十年如一日多举措加强学生国防教育,积极开展活动,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爱国精神,取得显著成效。30余名优秀学生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大学和中国民航航空飞行学院等国家重点军事院校。

健全组织、管理规范。将国防教育纳入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计划,成立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校年度国防教育工作计划,定期研究,安排部署、落实检查。建立《青神中学国防教育管理制度》,组织教师学习《国防教育知识》,把教师国防教育工作考评结果纳入评优评先和绩效考核。

强化建设、保障有力。软件上积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现有国防教育专职干部、兼职班主任和教师200余人,确保有效进行国防知识教学和组织开展各种教育活动。硬件上加强联系巩固教育阵地。把青神县红色西山纪念馆作为学校固定的国防教育综合实践基地,与青神县武警中队、消防中队和街道派出所建立常态联系,积极整合县内外各类国防教育教学资源,扎实开展工作。

宣传教育、有序工作。在八一建军节、国防教育日和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校会、学生会、教师会、宣传横幅、校园广播站和永久性标语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课堂、图书馆、阅览室、宣传栏和学校网站等资源,认真组织开展日常教育,普及国防知识。

活动丰富、特色鲜明。一是组织每届新生军训,评出先进班集体70余个、先进个人600余人、优秀内务寝室1000余个;二是开展好每年的三个主题日活动,组织学生在八一建军节收看央视节目,在全民国防教育日观看《长征》《战狼》等军事题材爱国电影,在烈士纪念日到县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到红色西山倾听革命故事;三是坚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共看望军、烈属2000余人次;四是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防主题文体活动,在“五四”青年节、“一二九”纪念活动和元旦文艺晚会上,开展爱国爱军唱红歌歌咏比赛,举办“我为国防添光彩”“爱我国防、兴我中华”等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