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县“四化”工作法 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www.scol.com.cn (2018-10-09 16:26:5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杨艳  

四川在线眉山讯(杨艳)“你好,是刘夏吗?我是青神县人社局的工作人员,报到的时候你填的信息是未就业,请问现在就业了吗?如果是自主创业,那你可以来申请大学生创业补贴,经过申请、审核等程序后,就能获得10000元创业补贴。”近日,眉山市青神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电话方式回访未就业人员,了解大学生就业情况。

数据显示,今年青神县毕业生报到363人,有70人属于未就业状态。针对于这部分未就业毕业生,青神县人社局将采取不定期电话或信息回访,2018年以来,青神县人社局积极探索大学生就业创业新路径,多举措夯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报到服务“快捷化”。建立“一站式受理、一次性告知、微笑周到服务”体系。共发放大学生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青神县招工简章等资料700余份,对报到、寄存、转递档案所需材料清晰说明,对办理流程有效指引,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满意度。

就业推荐“多样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就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业兴业。

见习实习“制度化”。强化高校毕业见习工作,确定县医院、中医院、丹甫公司等6个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40个,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

创业指导“专家化”。根据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信息,县人才交流服务站建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回访制”,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电话回访或实地走访。对有意向又遇到瓶颈的创业者,人社部门还将联系相关专家或大学生联合会人士巡诊把脉,为大学生指点迷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