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学校“三个加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9-20 12:29: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黄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平)为培元固本促进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的发展,打造一支“师德好、业务精、成绩优”的教师队伍。近年来,眉山市青神县青神中学总支部“三个加强”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成效显著。王晓梅被评为中国最美教师、当选全国人大代表,3人被评为省特级教师,近40名教师获省市县各类先进荣誉称号。

加强师德建设。以党建为核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完善《青中劳动纪律管理制度》,治理“庸懒散浮拖”,辞退2人,批评教育10余人,扣发绩效奖4人。2人被评为青神县师德标兵。

加强业务培训。一是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组织老师200多人次到北师大、川师大等高校学习培训,邀请10余名专家来校传经送宝。二是加强校本培训。做好“国培计划”申报工作,落实骨干教师培训、实施“青蓝工程”,指导教师做好个人资源库,规划、建设好学校资源库的系统。三是加强教育科研。1个国家、1个省级、1个市级和1个县级课题顺利结题,申报了1个市级课题,批准立项校级课题28个。成功开展2017年教学年会,教师上公开课(骨干教师示范课、年轻教师汇报课、任课教师转转课)共150余节、举办学术讲座9次;撰写论文100余篇,择优编辑出版了《青中教苑》第25期。

加强团队建设。重视年级、班级、教研组和备课组等教师团队建设,携手共进步,奖惩共命运。语文、地理、化学三个组被评为县优秀教研组。2018届1班教师团结拼搏,高考创青中单班历史最好成绩(67人参考,全部上本科,一本55人,600分以上17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