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司法局延伸帮教触角 筑牢关爱平台

www.scol.com.cn  (2018-02-09 17:20:5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社安股  

四川在线眉山讯(社安股)为积极推动在监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联合帮扶工作,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近来,青神县司法局不断创新安置帮教新方法,延伸安置帮教触角,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该局通过深入基层,摸排走访,与监狱、民政、计生等部门密切配合,摸清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真实情况。将摸排出的人员基本信息按户籍地和居住地分类,组织各司法所对辖区范围内的相关信息进行甄别,建立信息管理台账。

找准重点,落实帮扶,与重点帮扶对象家庭结成“一对一”“多对一”的对子,定期走访,谈心交流,了解监护人情况、生活困难程度、是否失学、是否流浪社会等真实情况,并提供法律援助帮助其解决困难。

同时,部门联动,共筑关爱,积极协调民政部门,对无监护人或者监护人无法履行职责的帮扶对象,落实好亲属、村(社区)的临时监护责任;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纳入城乡低保范围。协调、联合教育部门,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帮扶对象,协助安排继续上学;对家庭困难无力上学的,采取减免补等方式予以资助。组织“五老”人员青年志愿者,社会工作者融入帮扶对象家庭,对帮扶对象进行心理疏导,共筑关爱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