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委宣传部“扶志”“扶智”走基层 共建美丽乡村

www.scol.com.cn  (2018-01-30 16:46: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  
编辑:文铭权余涛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到脱真贫、真脱贫。”近日,青神县委宣传部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帮扶贫困群众“物质脱贫”的同时,也注重利用优势文艺资源,实施“精神脱贫”工程。

文艺表演灵活政策宣讲,贫困群众大呼过瘾

1月24日上午,在青神县委宣传部的直联帮扶村汉阳镇上游村广场,一场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青神县第十四届三次党代会为主题的“乡村春晚”正在上演。舞蹈《采茶女》展现了青神儿女为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丽青神撸起袖子使劲干的拼搏精神;快板《学习贯彻十九大,锦绣青神美如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乡村快板,简洁明了地向群众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舒心的日子》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青神在绿色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围绕“135”工作思路,实现“一带两路、拥江发展、一心一环、多点支撑”发展战略后,广大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的场景。建档立卡贫困户魏世明笑眯眯地说:“这弄得好,既看了演出,又让我们轻松地了解了中央和县里党代会精神,我对建设自己的美好生活更有信心。”

据了解,青神县组织了40余人的文艺宣传队,创作了10余个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党代会精神的文艺作品,从1月20日开始,就进乡镇、入村社表演,用鲜活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党代会精神,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青神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用文艺演出的方式宣传政策、改变观念、解放思想,对推进贫困村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基层组织堡垒加强

实施“城乡党建结对共建”,是推动城乡基层党组织服务脱贫攻坚、服务城乡统筹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新年伊始,青神县委宣传部协调市民政局、第一书记、汉阳镇、驻村农技员等五个一帮扶力量以及“城乡党建结对共建”联系单位青神县立白集团党支部,当天与上游村村两委共话上游村2018年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暨党建工作。

在座谈会上,大家首先了解了上游村来年工作打算,并就上游村2018年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计划作了深入交流。

市民政局相关领导指出,上游子村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关键在上游子村党支部班子身上,党支部班子必须对上游村的发展有一个长远规划,构织一张远景发展蓝图,定位长远发展目标,并把这个目标上升为上游村的集体意志,围绕这个中心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届接着一届干。

青神县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在座谈会上指出,上游村有,党支部班子要精心思考,要有放眼汉阳古镇、拥抱岷江水、前看三峡发展旅游服务的前瞻性思维。要有让上游村的马克斗、绿色蔬菜成为旅游特色商品,农民的房屋成为农俗旅游的主体,农民转变为旅游服务业从业人员,旅游服务产业成为上游的新兴支柱性产业的远景思维。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扩大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正风肃纪,反腐倡廉,培养新鲜血液,把上游村党支部建成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先锋模范队伍。

上游村村支部书记陈利平说:“青神县委宣传部在新年开头,就会同“五个一”力量,指导村里2018年的工作。”他相信,在大家的帮扶下,上游村一定会在市级四好村的基础上再进一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