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眉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青神县分中心 “四个文化”激发干事激情

www.scol.com.cn  (2017-11-07 16:51:17)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青公交  

四川在线眉山讯(青公交)11月7日,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从眉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青神县分中心获悉,该中心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工作实际,以“家、简、秤、初”文化为抓手,找准补齐“短板”,提振干部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助力全面发展提档升级。

据介绍,今年以来,中心探索“家”文化优人育人,“简”文化崇廉尚洁,“秤”文化规范流程,“初”文化凝神聚力,破解了中心发展动能后劲不足。今年1—10月,完成项目办件143件,成交128件,成交金额27846万元,增收节资9118万元。

以“家”文化优人育人

“同事是缘,共进是福。在您生日到来之际,中心全体同志衷心祝福您生日快乐、家庭幸福”。生日前夜,中心干部刘杰收到中心微信群祝福信息,他表示“这个生日祝福很意外,且特别有意义”。

“王姐,再给我讲一讲谈话的注意事项吧”“没问题,大家一起交流,等会儿我把工作笔记送你”,新任纪检组长文英正在向前辈“取经”。“新老搭配、以老带新是中心的传统,手把手传授经验的场景屡见不鲜,融洽了同事感情,更促进了业务工作”,中心主任张建忠高兴的说。

今年以来,中心广泛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和“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等系列活动,并通过建立优秀干部外出学习培训办法,健全干部职工年度健康体检机制,定期开展困难职工家庭互助慰问等活动,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促使家风正、家规严、家味浓成为中心新风尚。

以“简”文化崇廉尚洁

基于工作性质,中心倍受社会关注,为此,中心大力推崇“简”文化,要求每名干部简化程序、简化身心、简单做人。

在工作程序上,中心倡导以简单应对复杂,化繁为简、严谨高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办事,确保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中心纪检组与每名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通过参观眉州监狱、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健全全员岗位风险防控机制等措施,引导中心干部修身洁行、干净做事,优化“朋友圈”。

“身边有‘戒尺’、心中有‘红线’,同志间坦坦荡荡、清清爽爽,这样的环境下工作身心愉悦,工作更有效率”,中心干部王恒表示。

以“秤”文化转变作风

中心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鲜明公平公正的职业品行,涵养公道守信的职业意识,锤炼公私分明的职业操守,寓文化于制度之中。

围绕服务对象所需、所想,中心将各项交易流程、各股室职能、人员分工等及时公开。大力推行工作时限零延误、工作程序零疏忽、工作质量零差错、接待群众零距离、组织纪律零违犯“五零”工作法,让服务对象得到最大的便捷和优质的服务。

同时,改变以往由一个股室操作完成交易全过程的做法,重新构建“流程管理模式”,将交易受理、组织、评审、监督关键环节分别由4个不同股室承担,实现相互协作、相互监督,既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又规范了工作程序。

“投标单位站在同一起跑线竞争,程序规范严格,即便没中标也心服口服。”青神中职校教学汽修设备项目业主万剑恩说。

以“初”文化凝神聚力

为中心以“初”文化为抓手,通过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健全党组会、支部学习和务虚研讨等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初心不忘、初衷不改、初志不弃。

开展“承诺践诺当先锋、立足岗位奋作为”岗位承诺践诺系列活动,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提出公开承诺事项,由支部开展践诺评议,对承诺践诺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据中心党支部书记郭慧介绍,中心在打造“初”文化的同时,还将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一颗红心永向党”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讲认识、谈体会、务实效,坚定党性观念和政治立场,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

“机关文化是形象名片,也是凝神聚力的力量,把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推动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发展的动能才是我们的落脚点。”中心主任张建忠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