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防治校园欺凌 青神举行“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7:42:0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琴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琴)“你们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如果遇到校园欺凌,你们知道该怎么办吗?”6月1日,在青神县实验初级中学校,来自青神爱源未检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以“防治校园欺凌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法制进校园”课程。

这也是“爱源”未检工作室的首次亮相,同时也是全市首个未成年刑事检察科工作室,该团队由4名女性检察官组成,其中含有2名员额制检察官,2名干警获得国家认证的心理咨询师资格。

活动中,“爱源”未检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分析了校园欺凌的行为类型、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和如何预防、应对校园欺凌,为学生们带去了生动的宣讲。

据青神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作室会定期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在校学生在内容丰富、妙趣横生的法治宣讲中学习法律知识,树立遵纪守法意识,提升自我保护技巧,延伸预防触角,提升预防犯罪效果。

目前,“爱源”未检工作室正在探索创建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尝试与社会责任感强的爱心企业、单位共建基地,为未成年人提供生活技能培训、思想行为纠偏、心理情绪疏导等服务。

据悉,此次活动由青神县人民检察院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在校学生违法犯罪,推进全县“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