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南城镇:落实农村公益性岗位 推动就业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6:40:3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伍铭颜  

四川在线眉山讯(伍铭颜)为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南城镇坚持“脱贫不脱帮扶”,积极做好农村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切实完成12个建卡贫困户就业脱贫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在巩固提升期内的帮扶工作,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站所、各村书记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由镇劳动保障所、扶贫办具体负责岗位人员的申报、审核、监督,确保责任层层落实。

二是明确岗位条件。镇党委、政府坚持“人岗相适”的原则,坚决执行岗位开发硬性条件,根据岗位要求对全镇200户贫困户的年龄、履职能力、就业意愿等进行了逐一筛选和严格审核。经审核,每个村最终确定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负责村级阵地及村道、社道的保洁、保绿工作。

三是健全管理机制。村两委与选定的岗位人员签订服务协议,明确服务时间、内容、地点及补贴申报等相关事项,明确由村两委对岗位人员履职情况进行每月检查、考核,镇劳动保障所负责不定期抽查,确保做好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的跟踪服务和监督管理工作,根据考核情况及时申报、发放岗位补贴,让岗位人员真正实现“就业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