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三抓”强化档案管理 审批全程留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09:54: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罗莎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莎)青神县人社局2017年全面启动档案管理工作,采取三措施,细化制度,完善办法,采取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相结合方式,让行政审批信息实行全面、全程、同步记录,促进档案管理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实现审批全程留痕。

抓档案材料收集。按照“谁办案、谁负责”的原则,对案件全部材料进行收集,并认真检查文件材料是否收集齐全完整,若发现遗落或缺失,及时补齐或采取补救措施。做到材料“齐全完整,应归应尽”如实保存各类审批档案事项。

抓档案制作。遵循“统一领导、统一管理”的原则,案件管理由专人录入、整理、制作。真实保存了审批中形成的、能反映审批真是情况、有保存备查价值的各种文字、图标、声像等不同形式的历史记录。通过科学建档、规范立档,完整展现行政审批的运行全貌。

抓档案分类。统一采用“年度、保管期限”的方法进行分类。实行每案单独整理,按件管理,一案一件或多件进行整理、装订、编目、装盒。采取计算机辅助归档管理,更加准确、细致地保存每一件审批案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