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整治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7 16:05:3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余科  

四川在线眉山讯(余科)为进一步强化接送学生车辆的管控力度,近日,青神县公安局联合县教育、交通运管深入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了一次突击排查整治。

检查现场

检查组一行对全县农村学校大门处接送学生车辆的载人数、运行时间、行驶线路等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严格对接送学生车辆的资格、保险额、保险期限、行驶证审验情况、车辆保养等情况进行审核,特别是对接送学生的面包车驾驶员进行了一次面对面教育,使其充分认识到违法驾驶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从思想上防微杜渐,做到安全文明驾车。同时,督促学校建立和完善交通安全责任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对学生家长接送车辆登记备案,确保学生乘车安全。通过排查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改善了学校周边通行环境,减少了接送学生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了涉及接送学生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日,检查组共出动23人,检查各类接送学生车辆200余辆,查处违法5起,警示教育27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