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直击痛点  麻辣质询  青神县“一把手”述责述廉动真格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1 14:17:1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洋 肖倩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洋 肖倩)“今年,县委政府的发展战略中提出了“一带两路”,交通建设面临大额资金投入。请你谈谈如何加强监管,确保干部干成事、不出事、出经验?”2月28日,四川省青神县纪委十四届二次全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这也是青神县乡镇和部门“一把手”述责述廉大会。

会议现场

纪委委员现场向述责述廉对象提问

会上,青神县3名乡镇党委书记、2名县级部门“一把手”向大会报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随后,县纪委委员向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提问,随着一个个辛辣问题的提出,不断掀起整场会议的“高潮”。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把手’要做好表率。要选好干部并强化教育,将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安排在项目管理中去,开展好经常性地警示教育,拧紧思想‘总开关’。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找准廉政风险点。挺纪在前,强化监督,实行监督跟着项目走,严肃追责、问责。”面对犀利的问题,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杨传华态度坚决。

“让乡镇和县级部门‘一把手’接受‘廉考’,在述责述廉会上接受‘麻辣烫’式质询,旨在让‘双述’对象红红脸、出出汗、紧紧弦,以此倒逼党员领导干部作风转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

会上,青神县纪委委员和列席人员以不记名的形式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评议,其结果将纳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根据评议结果,县纪委将适时启动约谈提醒,并将在下一次县纪委全会上进行通报。

“参加此次会议感受良深,现场提问直击痛点,‘一把手’们不回避矛盾,直奔主题,具有亮剑精神,更彰显为民服务情怀。作为特邀监督(察)员,我感到责任重大,今后我们将加强监督,积极参与纪委监督(察)工作,发挥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作用。”特邀监督(察)员张高彬表示。

高台乡党委书记杨娟说:“通过这次述责述廉,我认识到我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有进步空间。现场提问‘辣味’十足,思想上受到极大触动、灵魂上得到极大洗涤,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青神县每年安排乡镇和县级部门“一把手”在纪委全会上述责述廉。今年,对述责述廉内容、形式进行了完善,大胆改革了现场质询环节。通过现场听取述责述廉对象“原汁原味”汇报,全面反映乡镇和县级部门“一把手”勤廉本色,并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