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开展“两首先、四过硬”主题宣讲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7:05: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赵洋 周宇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洋 周宇)近日,按照省、市纪委统一部署安排,青神县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

此次宣讲的主要内容包括: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刻把握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正确理解和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抓好当前繁重艰巨的反腐败工作任务。宣讲会上,还宣传了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正在开展的“两首先、四过硬”活动,并向宣讲对象喊响了“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

据悉,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月启动以来,青神县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整体工作上台阶。

强化“三个引领”明方向。一是突出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定政治定力,严守政治规矩,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勇气和决心,忠实履行党章赋予职责。二是深化思想引领。通过集中学、专题讲、交心谈、群众提、领导帮等方式,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思想内涵,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三是立足行动引领。细化工作方案,在做好专题学习、对照反思等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实际增加自选动作,通过青廉快递微信公众号等“五廉”品牌宣传营造活动氛围。

围绕“三个结合”出实效。一是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监督执纪问责、联系服务群众等工作重点相结合,避免出现“两张皮”;二是与队伍能力提升相结合。结合工作实际,实施纪检监察干部梯次培养,开展上挂下派、跟班学习、以案促训等活动。三是与问题整改相结合。喊响“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带头落实问题整改,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落实“三个保障”建常态。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由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配齐配强力量,抽调2名纪检监察干部抓好日常工作;二是强化作风保障。认真按照《眉山市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要求,严格遵守“八严禁、八不准”,分层分类签订公开承诺书,坚持从严挺纪立规。三是创新机制保障。确定每年1月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作风教育月,建立“一周一讲堂、一月一小结、一季一分析、半年一综评、一年一总结”的工作机制,立足常态,形成长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