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黑龙镇严把三道关  提高农业普查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6:26:3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美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美娟)为确保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质量,近日,青神县黑龙镇严把三道关,做好农业普查质量控制。

一、严把思想源头关。保持积极态度。不因普查工作量大任务重、时间紧而放松质量要求,普查员始终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收集第一手普查数据。坚持工作原则。不因群众误解、不配合普查工作而虚假登记,普查员通过耐心、细致地解释获得群众的理解、支持。普查员成功消除了普查对象认为普查工作过于细致、普查会泄露个人隐私等疑虑近百起。

二、严把入户访问关。把握入户节点。常规时间访问普通户;预约早、晚访问上班户;电话访问外出打工户。目前全镇完成入户登记目标任务50%。找准家中明白人。采取镇、村组干部搭配两人一组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村组干部“找人”优势。善于普查“提问”。 坚持通俗易懂提问、科学严谨解释,避免出现因对问题理解不准确导致回答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现象。恪守普查指标间的逻辑规则,引导普查对象回忆、梳理登记漏项,确保普查数据完整、准确。

三、严把核查上报关。例行抽查。两名普查指导员共抽查11个村普查表100余份,一经发现出现较高频次的错误,及时通报各村,避免再犯。坚持自查。遵守纸质表册与平板电脑数据核对一致后方可上报原则,确保平板电脑数据登记正确、上报无误。及时更正。无论是由于工作疏忽,还是遇到无法处理的问题,发现错误,及时进行更正。全镇累计更正数据500余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