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雷竹产业促增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9:26:47)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文铭权李勇军 林万平  

青神县于2014年起引进笋用雷竹,目前已成功种植近万亩,今年春季将进入盛产期。为确保引种成功,让农民真正得到实惠,青神县精心谋划,采取切实措施,提前部署雷竹营销工作。

该县林业部门下派技术人员到各乡镇,实地调查进入盛产期的雷竹面积,通过查看长势预估产量,为雷竹营销工作摸清家底。

同时,成立九顺雷竹专业合作联社,吸纳近20家雷竹种植户加入合作联社,推选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等。合作联社负责了解市场行情,协调联络外地客商,组织营销工作,拓展销售渠道。

此外,为提高雷竹笋的品质和产量,该县林业部门近期组织全县雷竹栽植业主、农户、雷竹专业合作社成员及全体林业技术人员共50余人,在西龙镇长池村雷竹基地开展技术培训,邀请专家现场讲解雷竹冬季施肥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及雷竹笋采摘要点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