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县青竹中学成立志愿者小组关爱留守儿童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13:48: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刘静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静)为弥补留守儿童的情感缺失,青神县青竹中学发挥学校在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成立由学校行政、党员、教师为成员的志愿者小组,与留守儿童开展日常交流、学习辅导和思想沟通,做留守儿童生活的照顾者、学习的指导者和成长的引路者。

建立留守儿童档案。安排志愿者进村入户与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交流,准确掌握其家庭生活情况,为留守儿童建立成长档案。

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机制。一名志愿者联系一名留守儿童,坚持每天交流,时刻关注,想其所想、解其所困,做留守儿童的知心朋友。

建立留守儿童家长联系制度。班主任定期与留守儿童家长沟通联系,分享学生心理、学习、生活等成长点滴,让家长全面了解孩子,引导家长给孩子更好、更多的关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