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举行实用竹编技术创业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14:02:42)  来源:眉山日报  
编辑:卞美旋严丹玫 曾筱慧  

“为期10天的实用竹编技术学习,让我真正了解并掌握到青神竹编的卖点。”经过为期10天的密集培训,12月21日,2016青神县南城镇专项实用竹编技术创业培训班圆满结束,100名竹编学员手捧自己的竹编包装作品顺利结业。

学员张桂仙告诉记者,此次重点学习制作的竹包装、竹包等产品,不仅能运用在食品包装行业,还能运用在家居装饰、服装配饰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接下来,她还将继续报名参加中、高级实用竹编技术培训,并号召身边赋闲在家的妇女,通过竹编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与以往不同,此次竹编培训班将培训重点转向实用、平价的立体竹编领域,旨在通过实用竹编制作工艺及创新创意能力培训,引导农户追市场,生产实用竹包装、创意竹包等普通消费者买得起、能带走的实用竹编。”此次培训班授课教师、竹编大师陈云华说。

据介绍,此次专项实用竹编技术创业培训班旨在响应市委、市政府推动竹编产业“双百工程”号召,加快竹编产业发展,有效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脱贫攻坚,切实解决农村失业妇女及剩余劳动力创业就业难题,帮助妇女、贫困家庭成员学得一技之长实现自立自强,有效促农增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