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举行第四届“竹韵艺术节”师生现场书法比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5:08:1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江德康  

四川在线眉山讯(江德康)近日,青神县初级中学举行第四届“竹韵艺术节”师生现场书法比赛。

比赛分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两组进行。近百名参赛选手集聚一堂,全神贯注,挥毫泼墨,沉浸其中。或端庄严谨、浑厚凝重;或古拙豪放、雄健有力;或飘逸潇洒、舒展流畅……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在笔尖尽情展现。

据悉,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书法艺术,该校将翰墨之香洋溢在学校的每一个角落,渗透于师生的一言一行。一是墨香校园,润物无声塑英才。在橱窗、文化墙展示师生优秀书法作品,营造浓郁的书法氛围。二是墨香课堂,学而有道育桃李。各学科教师重视学生日常书写,注重习惯养成。倡导师生“每日一练”,定期对作业书写检查评比。三是墨香教师,薪火传承筑未来。每周一节书法课,每周三、周五开设兴趣班,由书法功底深厚的专职教师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四是墨香活动,寓教于乐传书道。成立书法兴趣小组,定期举行师生书法大赛,表彰先进个人,以竞赛促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