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以新长征精神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4:17: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吕艳玲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吕艳玲)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也是夺取脱贫攻坚胜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是我们在新时期所面临的一次“新长征”。在长征过程中形成的长征精神,正是精神层面的宝贵财富,为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用“永不放弃”的长征精神,为脱贫攻坚提供不竭动力。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红军队伍最终完成这两万五千里的征程,胜利到达陕北。如果没有强大的理想信念支撑,完成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是不可想象的。脱贫攻坚的“新长征”同样需要这种信仰感召之下的奉献精神。这就要求每一名扶贫干部都能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的信念,迎难而上,百折不挠,艰苦奋斗,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要牢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思想境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脱贫抓党建、以党建促脱贫,坚决打赢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为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用“永远服从”的长征精神,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执行力。长征中,红军各级指战员挂在嘴上的“口头禅”是“保证完成任务”。“保证完成任务”,没有理由,没有借口,看似只是一句最普通的回答“口令”,但却体现着最坚决的执行力。在当下的脱贫攻坚硬仗中,这种强大的执行能力同样宝贵。如果各级扶贫干部缺乏执行力,那么顶层设计的扶贫战略再正确、再科学,也不可能取得最后成功。学习长征中红军的执行能力,就是要让每一位扶贫干部都全心全意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全力以赴去执行扶贫决策,用铁一般地执行力保证各项扶贫任务如期圆满实现。

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兴衰和他们所具有的精神不无关系。站在新的历史关头,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祖国亿万儿女当深刻领会“新长征精神”,为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奋斗不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