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神兰沟村开展7月“党群集中活动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1 15:11: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曾筱慧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特约记者 曾筱慧)7月9日,青神南城镇兰沟村开展7月“党群集中活动日”活动,重点围绕将在该县召开的第九届竹文化节,开展题为“融入兰沟发展、服务竹文化节”的专题座谈讨论。南城镇、兰沟村党群干部200余人参加当日活动。

座谈会现场

活动当日,南城镇党委书记刘建林围绕兰沟村人如何运用法治、德治、自治功能,积极支持和参与建设“中国竹编第一村”、筹办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等话题同与会兰沟村党群干部进行分享,希望兰沟村全体党员群众能够通过集中日活动,切实增强自身素质,树立良好的“兰沟村人”形象,通过民主议事等途径,积极参与是兰沟村当前主要工作,共建美丽南城、幸福兰沟。

今年62岁,拥有38年党龄的兰沟村村民邵晓容在活动上发言表示:“除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一个合格的兰沟村党员,我还要把今天的活动精神带回家,让家里的年轻人也一道参与兰沟村的建设。”

“作为兰沟村一名普通的年轻党员,我会从自身做起,切实增强自己的主人翁意识,带头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拥有4年党龄的39岁兰沟村村民赵小健告诉记者。

活动上,与会党员群众还集中观看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片《国魂》。来自县司法局、从事多年群众司法工作的法律专家,还结合发生在我县农村的赡养纠纷、土地使用权纠纷等实际案例,开展了一场深受兰沟群众喜爱的法治讲座。

借助当日的“党群集中活动日”,兰沟村还向村民公开了2016年以来的村务、事务、财务情况,对村民的疑问进行当场解释。

据悉,享有“中国竹编第一村”之称的南城镇兰沟村,不仅是南城镇政治经济建设重点村社,更是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集中举办地。今年10月,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主要参观点和活动举办地国际竹艺城、竹林湿地公园、水竹·怡庄等均坐落于兰沟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