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立“吐槽室”青神黑龙镇心理干预助阵换届选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3 15:16:1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卞美旋廖小莉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讯(廖小莉)镇、村换届选举在即,为切实引导干部以正确心态对待进退留转,青神黑龙镇借助“吐槽室”平台,建立完善干部心理干预机制,促使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平稳进行。

一、开展综合分析,评估心理状况。于6月8日召开班子运行分析会,组织班子成员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纪律教育,对近100名镇、村干部的心理状态、存在的问题和形成的原因等,进行了定量、定性的全面剖析研判。分析结论显示,心理问题较为集中反映在,部分镇干部在此次换届选举中有“不公平感”,消极面对工作;村干部则对即将开始的换届选举有焦虑感,工作心浮气躁。

二、组建援助团队,疏导负面情绪。 抽调2名德高近人的领导和3名品端擅言的干部组成干部心理援助团队。通过近10名干部到访预约,开展了倾诉吐槽、咨询谈话、教育疏导、释压放松等工作,让干部“吐槽”负能量,修正自我,以全新的精气神更加投入工作。

三、层层落实责任,帮带控制调适。层层落实帮带控制调适责任,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分别负责2—3名班子其他成员,其他班子成员负责分管部门和村(社区)干部的心理监控和调适。帮带领导实时关注干部心理健康情况,对出现的心理苗头性问题及时疏导。

四、纪检介入问责,容错但不纵容。镇纪委将对帮带控制调适干部心理问题不力的领导倒查追责。同时,对因短期心理失衡和焦虑造成工作滞后的干部,立即给予诫勉谈话,及时帮助纠正错误,对“双过半”造成影响的,扣除相应年终考核分,既不姑息违法违纪,又宽容纠错补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